close

  據新華社電歐洲航天局的空間探測器“蓋亞”19日成功發射升空,將觀測銀河系中10億顆恆星的位置和運動,繪製迄今最精確的銀河系三維室內設計地圖。
  探測租辦公室器將飛往距地球150萬公里的拉格朗日L2點。該點是太陽和地球引力的平衡點之一,在太陽與地球連線外側,由於背對太陽受干擾較少,適合安放太空望遠鏡等空間探測設備。
  據介紹,“蓋亞”探測器由歐洲航空防務住商不動產和航天公司下屬的阿斯特裡姆空間運輸公司製造,發射重量約2噸,預計工作壽命為5年半。
  銀河系約有1000億顆恆星,“蓋亞”將觀測其中的1%,對每個觀測目標進行平均70次的“掃辦公室出租描”,以確定它們各自的位置、距離和運動。
  歐航局關鍵字期待這項任務能幫助解答有關銀河系起源和演化的問題,還希望“蓋亞”能發現新的小行星、太陽系外行星系統。  (原標題:歐航局探測器升空 這次是去畫銀河系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