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路,不是水就是冰。■路邊被事故車撞擊過的龍爪槐。■一位老人騎自行車穿過漫水路面。■110民警提醒過設計裝潢往車輛小心慢行。
  開車最好seo繞一下
  位置在“冀之光”塔附買屋近,系太平河為滹沱河濕地補水所致
  時間:融資昨日上午
  地點:太平河公園“冀之光房屋二胎”塔附近
  事件:為防春季沙塵暴,太平河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為滹沱河濕地補水。由於補水時水直接漫過路面,久之在路面形成了冰帶。若車輛以較高速度通過,可能發生事故。
  □文/本報記者 郝子朔
  實習生 甄夢林
  圖/本報記者 張海強
  補水漫過的路面處在“冀之光”塔東南側兩條河道之間,長約200米。這段路東面的結冰帶在路面南側,一直延續到體育北大街。西面的冰帶在路面北側,延續有近一公里長。冰面雖然只有薄薄一層,但帶來的危害卻著實不小。近500米的彎道上,幾乎處處都有汽車前擋板的殘骸,多被撞成巴掌大小的碎塊。還有碎玻璃、燈罩等。一處臺階附近,還有一大片油漬,可能是油箱被撞漏了。
  在彎道北側有一排樹,有5棵有被撞過的痕跡。其中1棵被攔腰撞折,還有一棵被撞得幾乎要脫離樹坑,如果不採取措施,來年春天可能很難再發新芽。
  公用廁所附近有一段近5米長的圍牆被撞,撞痕中間最嚴重的地方竟嵌進了一塊兒臉盆大小的汽車擋板,可以想象當時事故的嚴重性。
  雖然有關部門在冰帶路面的東西兩頭均設立了減速慢行的警示牌,但多數司機對其視而不見。昨日10時22分,一輛白色比亞迪汽車由西向東以較高速度行駛,在即將進入漫水路面時,可以見到車輛有明顯的急剎車。但是車輪停轉後,汽車仍在冰面上高速滑行,車輛也隨之發生側滑,好在司機處理得當,當時對向又無車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0時30分許,一輛警車經過此處停了下來,走下來3位民警。他們分別站在弧頂兩頭開始攔停高速經過該處的車輛,並逐個提醒司機減速慢行。他們是省會精英警務站的民警,是要去修理警車從該處經過,見到這裡的危險情況後,他們決定先指揮交通,再去修車。直至11時40分許,當冰帶因溫度升高而逐漸解凍後,民警才離開現場。
  “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我們發現多數司機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在冰帶較窄的地方,他們會讓一側車輪在冰上,另一側在普通路面上,以為這樣會降低危險。”民警說,其實這樣更危險,因為這樣的話兩側車輪感受到的摩擦力不一樣,如果剎車,車輛必定會發生側滑。如果不能保證雙側車輪都脫離冰面,倒不如四個輪子都在冰面上走,開慢點就是了。
  據有關部門介紹,補水會持續到12月底。其間,市民最好繞行。如果不可避免要經過該段路,一定要減速慢行。尤其是夜間,更要小心通過。  (原標題:這段路有結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