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巴芮) 花費1700元購得的三張味多美提貨卡,之後消費時卻發現卡裡的錢不見了,這讓市民很是不解。味多美稱卡本身沒問題,且必須是見卡消費。那麼,是誰隔空刷掉了卡內的錢呢?
  困惑
  提貨卡沒消費 餘額變“0”
  昨天下午,記者在市民馮女士出示的銀行交易明細清單上看到,去年9月16日,她消費了1700元,在位於海澱區航天橋附近的味多美門店購買了3張提貨卡,兩張面值600元,一張500元。
  幾天后她才拿到卡,卡套上分別標有600與500元的金額數。去年10月,她陸續將三張卡分贈給了親屬。剛過完春節沒幾天,兩位親屬傳來消息,“一次沒用,卡裡餘額為‘0’。”
  另一張600元提貨卡裡僅有200餘元。這位親屬將200餘元用完後就遺棄了,馮女士最後追回了兩張卡。
  馮女士的親屬李女士告訴記者,去年11月下旬,這張價值600元的提貨卡交給她後,她自己查詢時便發現卡內餘額少了近100元,但當時並未在意。今年1月,她首次用卡到西直門的味多美門店進行消費時卻被告知裡面沒錢了。
  店員查了消費記錄,發現卡內餘額在1月4日被分三次在東小口的門店用完,“可是我壓根兒沒去過那兒!”東小口門店負責人回饋說:“是30多歲的一男一女去的。”李女士很納悶,卡一直在自己手上,錢怎麼會被別人刷掉呢?
  見卡才能消費誰能隔空刷錢?
  昨天下午,馮女士拿著從親戚那兒追回的兩張卡來到味多美總部,一名工作人員為馮女士查詢了卡號與磁條,並回覆稱卡本身沒有問題,而且必須是見卡消費,“只報卡號,沒有卡也不行。”
  而且該工作人員還查詢出了兩張卡分別的消費記錄,其中金額600元的那張卡確實在1月4日有三筆消費都是在東小口店,另外那張500元的卡在去年9月22日被刷了4次,後三次的時間間隔均不超過一分鐘。但在這期間,卡還沒有被馮女士送出去。
  追訪
  卡片信息可能被覆制
  今天上午,味多美東小口店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證實,後臺顯示在1月4日時有人持卡在此消費三筆,金額相對較大。該卡屬於不記名、不掛失磁條卡,必須見卡才能消費。總部工作人員表示,如有最新進展會直接與馮女士進行溝通,不便接受採訪。
  針對馮女士的遭遇,專業從事ISO國際標準尺寸的PVC卡及智能卡設計、生產的北京協成致遠公司制卡部蘇姓工作人員表示,在進行消費時,店內的系統僅是對卡內磁條進行識別,即使卡本身的卡號與卡磁條信息不符,只要是磁條信息與系統內的卡表相對應,那麼這張卡就能被使用。她判斷此類磁條卡被盜刷很有可能是卡片信息被覆制。
  文/記者 巴芮
  如果您的消費者權益遭到了侵害,如果您知道某個行業不為人知的黑幕,如果您對某個行業的霸王條款詬病已久,您可以向本報反映,我們必將追查到底!
  熱線電話:52165216
  18600005863
  “開庭3·15”專欄:
  郵箱:fuzhong719@163.com
  手機:13161818710  (原標題:味多美提貨卡沒刷錢沒了 1700元卡在手 餘額在他處被消費 市民困惑店家稱不解 專家表示卡可能被覆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