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田國壘)3月23日,在太原市茂業工地簡陋的會議室里,“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成員、山東德棉集團後紡車間擋車工王曉菲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奮鬥經歷。因家庭困難輟學後,王曉菲堅持錘煉技能,並最終成為“全國紡織行業技術能手”,還獲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現場50多名青年務工人員聽得十分認真,中鐵三局的王維永聽完後對王曉菲說,“你傳達給我們的正能量將使我終身受益,謝謝你!”
  沒有說教,沒有灌輸,3天來5位分享團成員在太原、平遙等地的工地、技校和博物館舉辦了數場分享會,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
  在山西交通技師學院的分享會上,400多名師生8次集體鼓掌,會後,該校大二學生趙澤鵬依舊“抓著王曉菲不放”,“曉菲姐,你剛參加工作的時候那麼辛苦,是什麼讓你堅持下去的?”
  “我家庭條件不好,剛參加工作時也遇到很多困難,確實很辛苦,想過放棄,但每當回家看到父母滄桑的臉,我就覺得自己應該堅持下去,不僅是為了不斷強化自己,也是為家人。”王曉菲動情地說。
  “在曉菲姐身上,我最大的體會就是做人要堅持,不自私自利,我也是農村子弟,以後我會堅持追逐夢想,努力圓夢。”趙澤鵬說。
  初中輟學的李哲亞,憑藉自學考入北師大計算機專業,畢業後通過自身努力成為某互聯網公司的副總裁,從2012年開始他創辦青春夢想同齡同行志願者服務協會,至今已幫助3000多名和他一樣的進城務工青年考上了大學,找到了工作。
  在平遙縣現代工程技術學校的分享會結束後,很多學生都拿著紙和筆繼續圍著與李哲亞交流,希望能留下他的電話號碼,以便長期交流。
  老家在四川阿壩地震災區的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在校學生郭鑫,在校期間就和他的團隊提出了“林業碳匯市場化模式”,併在全國100多個縣推廣,使超過200萬農民增收受惠。
  “我上大學前,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助,從那時起我就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回報別人,我一直告訴自己,創造價值比創造財富更重要,改變別人的生存機遇比改變自己更重要。”郭鑫說。
  “郭鑫的經歷給了我很大的觸動,激發了我的創業夢,我一直都想創業,但不知道怎麼準備,聽了分享會我收穫很多。”大學生劉淵博說。
  喜悅、張海軍夫婦在艱苦環境中不離不棄,攜手追求音樂夢想故事,讓剛參加工作的李秋虎深受感動。“他們說,不要總和別人比,要和自己的昨天比,這句話我會永遠記在心中”。  (原標題:“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走進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