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4月8日電(王榕春 林之穎)福建省連江縣警方8日稱,經連續奮戰,警方成功破獲兩起傳銷非法拘禁案,解救、遣返被困青年23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案情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4月1日,連江縣城關派出所的民警巡邏至鳳園路段時,迎面跑來一名男子,氣喘吁吁,神色慌張地抓住民警,稱自己被人騙來連江做傳銷,已經被關了多日,希望民警能解救他。
  經瞭解,該男子叫程某,是安徽黃山市人。今年年初,程某在網上認識一名女子,在網上聊得很投緣,女方便提出交往要求,並稱聽說連江有一個“人際網絡直銷”的方式,希望一起前往“共築未來”。程某被對方的建議所打動,立即答應,三月初來到連江見到心儀已久的對象,當天晚上被帶到一居民樓後發現門被反鎖,這才意識到自己已陷入非法傳銷組織。
  1日當天,傳銷組織者帶程某與其他被困人員前往寺廟參觀,程某見路旁有的士,趁組織者不註意,坐上的士隨即逃跑。
  根據程某所提供線索,警方循線追蹤,成功搗毀位於連江縣玉荷西路的一居民樓內的傳銷窩點,解救其餘7名受困者,抓獲犯罪嫌疑人吳某(女,22歲,安徽省黃山市人)、吳銀某(女,22歲,安徽省黃山市人)及李某(男,24歲,河南省南陽市人)。
  3月底,連江縣江南派出所一值班民警一周內收到兩天相同短信:“警察同志,我是謝某,我在江南鄉南江濱路X號,我被騙了。”民警接到短信後回撥電話,電話一直出於無人接聽的狀態,判斷謝某極有可能是被非法傳銷組織控制。根據短信中的地址,民警進行搜救,可一無所獲,判斷謝某發來的地址有誤。
  4月3日,謝某再次發來短信:“警察同志,我現在的地址是魁岐村岐利路X號,快來救我。”民警再次根據短信中的地址信息前往營救,終於在岐利路一民房內成功解救15名身陷傳銷人員。
  目前,兩起非法拘禁案中的23名受騙受困人員均被進行教育、遣返,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完)  (原標題:福建連江破獲傳銷非法拘禁案 解救23人抓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