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泰國上訴法院22日就泰“紅衫軍”領導人乍都蓬涉嫌誹謗罪進行宣判,判處乍都蓬入獄6個月和並處5萬泰銖罰款,以懲戒其在阿披實擔任泰國總理期間出言不遜,指責政府“鎮壓並殺害”民眾。
  據報道,2010年3月15日泰國前總理阿披實曾針對乍都蓬的言論進行起訴,稱其在當年1月至2月間多次在公開場合進行“誹謗”。乍都蓬曾稱,阿披實召開安全部隊會議,鎮壓“紅衫軍”示威者。
  泰國刑事法庭2012年9月曾判處乍都蓬入獄半年且處以罰金5萬泰銖,緩期兩年執行。泰國上訴法院於5月22日維持原判。
  法庭承認乍都蓬針對阿披實的“逃避征兵”的言論是正當的批評,但認為阿披實“鎮壓”民眾的說法缺乏證據。
  法庭還宣判,要求乍都蓬將判決結果發表在當地報紙上,發表時間為連續7天。
(原標題:泰“紅衫軍”領導人涉嫌誹謗罪 被判入獄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