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沿海小鎮迎來19國元首
  隆重紀念史上“最漫長的一天”
  昨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法國諾曼底烏伊斯特勒昂小鎮的寶劍海灘,在這個70年前盟軍部隊登陸的海灘上,19個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和1800多名二戰老兵參加最隆重的諾曼底登陸日紀念儀式,包括美俄總統、德國總理、英國女王等。
  從1944年6月6日至7月初,美國、英國、加拿大的百萬軍隊,17萬臺車輛,60萬噸各類補給品,成功地渡過了英吉利海峽。諾曼底登陸成功,美英軍隊重返歐洲大陸,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略態勢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紀念·現場 近萬人擁入海邊小鎮隔幾步就有軍警
  今年29歲的羅曼·巴伊是烏伊斯特勒昂鎮鎮長,這個只有4500名居民的海邊小鎮,迎接出席儀式的近萬名嘉賓。這位年輕的鎮長昨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其實從本月初就有人陸續來到鎮上,在本月3日、4日,由許多學生和歷史迷組成的團隊就用還原歷史的形式重新向世人展示了諾曼底戰役的殘酷與偉大。
  巴伊介紹說,當地時間6日下午,隨著19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的到來,整個紀念活動也會達到高潮,紀念活動在寶劍海灘上進行,組織方已經搭建了4個臨時觀禮台以及一個媒體中心來安置觀眾和記者。6日的紀念活動通過現場直播向全世界的人們展示這個海灘。紀念活動通過四幕來展現諾曼底戰役,分別是“被占據的歐洲”、“最漫長的一天”、“通往勝利的漫長之路”、“和平與歐洲的發展”。有許多二戰老兵以及家人出現在現場,向世人講述那一段難忘的歷史。
  “為了接待老兵、眾多游客以及媒體人員,當地900名居民組建了10個志願者小組以及4個信息問詢點。”巴伊說,鎮里的學校、球場、公園將全部開放,以使小鎮有足夠的空間停車。而在6日起,小鎮以外數公里將會有約2000名軍警進行全面的交通管制,必須要持合法的證件才能進入。
  對於安保問題,巴伊顯得非常自信。他表示,法國政府共向小鎮投入了近萬名軍警力量,還有500多只警犬。“在人群密集處,每隔幾步你就會發現荷槍實彈的警察或軍人,再加上穿著軍裝的老兵以及他們的家人,整個小鎮就像是軍警的集會。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個紀念活動將安全、圓滿地完成。”
  講述·居民 爺爺曾被德軍關了4年 因諾曼底登陸獲釋
  記者採訪當地居民發現,對於紀念日,大部分諾曼底人表現出空前的熱情。
  拉埃蒂茨亞·布奈勒出生在諾曼底,現在是當地一所中學的歷史老師,她告訴法晚記者,諾曼底登陸對於諾曼底人來說非常重要,她從小就知道這次登陸,而且很小就能把所有登陸海岸的城市名字背下來。作為歷史老師,拉埃蒂茨亞的學校每年都會組織學生去烏伊斯特勒昂的烈士紀念碑悼念。
  “外面的人或許會覺得諾曼底是一個充滿悲傷的地方,包括這裡的天空也沒有南部那麼藍,經常還會有陰雨天,但是我並不覺得這片土地傷感,而是覺得這裡很偉大。”拉埃蒂茨亞說,因為當年她的爺爺也是二戰軍人,曾被德軍俘獲坐了4年的牢,因為諾曼底登陸,她的爺爺得到釋放,法國人民得到瞭解放。
  陳溢是住在巴黎的華人,因為她的男友是諾曼底地區人,周末時常常會回到諾曼底的別墅居住。但是上周末回諾曼底的時候,陳溢發現空中每天都有飛機在為了紀念日當天的表演進行演練。
  (原標題:法國沿海小鎮迎來19國元首隆重紀念史上“最漫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