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漫琪,通訊員孫煬洲、林曉、楊崗傑攝影報道:從持槍搶劫團夥順藤摸瓜揪出非法製造槍支彈葯窩點,6名疑犯先後落網。6月19日,廣東普寧市警方搗毀了兩個製造槍支彈葯窩點,繳獲非法槍支8支,槍彈半成品、制槍原材料和制槍工具一批,初步偵破涉槍案件11宗。
  今年5月27日,普寧市麒麟派出所經縝密偵查,在麒麟鎮南隴村抓獲涉嫌持槍搶劫犯罪嫌疑人蘇某城,現場繳獲黑色仿製手槍1支。經審查,蘇某城交代今年以來伙同蘇某洪在麒麟鎮南隴村、汕頭市潮南區陳店鎮等地持槍搶劫作案2宗,作案的槍支由蘇某洪提供。
  6月17日凌晨2時許,專案組在南徑鎮碧嶼村抓獲持槍搶劫犯罪嫌疑人蘇某洪。蘇某洪等團夥作案使用的槍支,引起警方的高度關註。普寧南徑鎮青洋山村一名叫蘇某利的“賣主”進入專案組的偵查視線。
  6月19日13時許,普寧警方順藤摸瓜,循線追蹤至南徑鎮青洋山村,將嫌非法製造槍支彈葯犯罪嫌疑人蘇某利當場抓獲。蘇某利在自己家中建起一個非法製造槍支彈葯窩點,民警從中繳獲了自製成品手槍3支、半成品手槍1支、氣步槍1支,半成品槍管10支、半成品子彈、槍支彈簧若干,以及制槍原材料和制槍工具一批。經審查,蘇某利交代2013年以來,已先後製造槍支5支。
  6月19日21時許,普寧刑警根據群眾舉報,在該市軍埠鎮大長隴深西村搗毀另一非法製造槍支彈葯窩點,抓獲非法製造槍支彈葯和非法持有槍支彈葯犯罪嫌疑人梁某君,現場繳獲土製單管獵槍1支、來複槍1支,獵槍子彈3發、獵槍子彈空殼7枚、獵槍子彈底火248粒、黑色火藥等物品。
  經進一步審查,梁某君還交代自2006年以來,在其租住的位於軍埠鎮大長隴村的出租屋內製作獵槍子彈100多發,其中大部分被用於日常打獵,餘下的被公安機關繳獲。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審理、深挖等工作正在加緊進行中。
  王漫琪、孫煬洲、林曉、楊崗傑  (原標題:普寧端掉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