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8月2日電 題:天堂多了最美的天使—化療副作用—南非各界送別被害中國青年金甌
  中mSATA新社記者 宋方燦
  8月2日,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七夕”。不過在這個本應愛人相會的日子,南非華人社區代表和數百位當地民眾,卻不得不含淚送別他們深愛的人——七天前被近十名黑人歹徒搶SD記憶卡劫並殘忍殺害的中國青年金甌。
  雖然是南非的冬夜,但依然有數百位當地民眾自發聚集在約翰內斯堡西北郊的奧利弗代爾商業中心內,哀悼、送別27歲的金甌。人們在凶案發生現場的隔壁、金甌母親工作的華人餐廳前擺上了金甌的大幅照片,獻上了鮮花,並點燃了蠟燭,寄托microSD自己的哀思。
  七十多歲的約翰·布朗依然不敢相信這位和善的青房屋買賣年人已永遠地離開了他。他兩次去過中國,對中國有深厚的感情。他能用一些簡單的中文與記者交流,而這些中文正是金甌利用業餘時間義務教他的。
  “我認識他四年了,他是我的中文老師,也是我的好朋友。每個星期天他都會來我家給我上課。”老約翰眼裡噙著淚水說,“我不願相信他已經離開我們了。我不得不說,南非的社會治安太糟糕了,20年來改善的東西不少,但犯罪卻失控了。”
  據目擊者回憶及監控錄像顯示,案發當晚金甌開車到母親工作的中餐館前接她回家,此時隔壁的白人商店突然遭到近10名黑人歹徒的搶劫,歹徒控制了從車裡走出來的金甌以及正在鎖店門的母親。歹徒強迫現場所有人蹲在地上,併進行了搶劫。在過程中,一名劫匪不知何故對著金甌開了一槍,金甌腹部中槍當場死在了母親的懷中。
  因為過於悲傷,金甌的母親並沒有參加晚上的送別活動,由他的姨夫羅劍明代表家人參加。羅劍明告訴記者,他20多年前來南非經商,在2001年將14歲的金甌接來讀書。金甌既有孝順、勤儉的中國優良傳統,也能融入當地白人的主流社會,很多人都喜歡他。在致辭中,羅劍明說:“這麼多人都關心和擔心你(金甌),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自信、幽默、聰明和陽光,你27歲的樣子,都將永遠烙在我們心底。”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聯誼總會會長姒海出席送別儀式,併發表了講話:“對於這個案子,我們非常震驚和難過。今年以來,已經有11位華人華僑在南非遇害。我們是努力、勤奮工作的社區,也是強大的社區。我們不會讓這種悲劇不斷重演下去,我們要一直跟蹤這些罪犯,直到將他們繩之以法。”他還說,“我們需要更多的線索,希望大家提供。我們會反擊,我們會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們會保護我們的利益。”
  “他是位非常讓人著迷的人,很謙虛,很聰明,也很紳士。”一位認識金甌的女士說,“對他的家人失去這麼一位優秀親人的痛苦,我們感同身受。我們來這裡,是分享他精彩的生命故事,也是希望通過我們齊心協力,能讓我們這個地區更加安全。”
  送別的人群中,一個筆記本在被手手傳遞,上面很快就密密麻麻寫滿了哀悼與祝福。熟識金甌的人,都親熱地喊他“O”。有人寫道:“親愛的O,你的古道熱腸,讓很多人受益終生。你有金子一般的心,天堂又多了位最美的天使。”(完)  (原標題:南非各界送別被害中國青年金甌:天堂多了最美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