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8日訊(記者 陳煒敏)“姊妹的情分你不念,爹爹的恩情也不報答,一心貪慕那富貴榮華……”還是一樣的曲調,一樣的唱詞,一樣的身段,然而舞臺上的人物卻多了幾分青春靚麗。9日晚,咱山東最有代表性的劇種呂劇傳統經典代表劇目《姊妹易嫁》青春版將為第三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展演開場,由省呂劇院第五代優秀青年演員獻藝的該劇將亮相百花劇院。
  作為第二屆全國優秀保留劇目,很多呂劇戲迷一提起《姊妹易嫁》,都能隨口唱上幾句。這部改編自《聊齋誌異》中同名短篇小說的作品,是山東呂劇的經典保留劇目之一,從1962年首場演出後,歷經50多年錘煉、五代呂劇名家演繹,經受了觀眾和市場的檢驗,在海內外引發強烈反響。劇中的經典唱段,很多呂劇觀眾耳熟能詳,人物素花、素梅在山東可謂家喻戶曉,毫不誇張地說,有呂劇的地方就有《姊妹易嫁》。
  此次出演該劇的山東省呂劇院成立於1953年,發展至今60餘載始終不懈追求,並且堅持文化惠民的路線。記者瞭解到,青春版《姊妹易嫁》作為本屆非遺會優秀劇目展演的一部分,主辦方將再次實施惠民票價,門票全部設置在百元以下,推出了20元、40元兩個價位。訂票電話:0531-82883023(9:00—12:00,14:00—17:30)。咨詢電話:82883023、82886383。售票地點:濟南市經七路28-1號濟南日報大廈3樓西頭《姊妹易嫁》售票處。  (原標題:青春版呂劇《姊妹易嫁》今晚為非博會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