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們肝都很硬 之~ 台東尋夢圓
一連兩天都和爆肝團 團長 張大哥
往返高雄 台東目標就是 台東產 大圓翅鍬形蟲
兩年前 就曾經去過 台東尋找大圓翅
無奈 一個月連衝三趟 連一隻也沒抓到
今年 已經接獲情報 台東大圓翅 已經出現囉這個假日 和  團長 計畫去台東 尋找 夢想中的大圓翅
大圓翅 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隻蟲
壯碩的身體 加上 獨特的 大龍牙
我的夢想是要收集 全台各產地 過65的大圓翅
第一天 是假日 所以 早早就和團長
出發
因為 之前 台東大圓翅 給我的印象就是 數量少
加上 地形的影響 晚上很常 刮大風
會影響點燈的效果
所以 第一天出發 沒有準備 帶照相機
免得 萬事具備 只缺大圓
第一天  因為路程遙遠 到了山上 已經有一組蟲友 在點囉
所以 趕緊找其他蟲點架燈
就這樣 兩組燈  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點大圓翅 最難熬的 就是等
好在 這一夜的等待是有價值的
出現了 我夢想的 65大圓翅話說 能找到這隻 大大圓翅 首先要感謝 團長
他今年的 第一隻  龍牙大圓翅
在他把蟲抓下布的時候 狠狠的咬了 團長
一口
他在情急之下 反射動作就是 想把牠甩掉
沒想到這一甩 卻把 龍牙給甩下山壁
後來因為 團員 都有抓到 龍牙
惟獨我沒有  所以 只好在 山壁旁 很認真的找看看能不能 把這隻 和團長
無緣 的龍牙 給找回來
總算 平時有保養眼睛 在這時候 就發生作用囉不但把 團長的 某沿ㄟ  找回來
還找到 今年的第一隻 65 龍牙鍬
團長
早上還要上班 所以 撐到半夜 就飛車趕回高雄
原本計畫 再過幾天 要再去一趟
因為 中午 發布 有颱風即將登陸台東
完了 大圓翅與補眠 在這時候 要做出一個決定囉沒想到 英勇的團長 為了不想破壞 爆肝團
的名聲
決定 他一下班就出發  這下子 爆肝團
臨時成軍
今晚七點出發 晚上的高速公路
例行傳統 拍一下  傷心太平洋  不過...............
終於到達 目的地 今晚只有我們這組人
趕緊架燈第一組
第二組
好爽 架好第二組燈
第一組燈 已經有 大圓翅報到囉短牙型  大圓翅
大圓翅母蟲
這一晚 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沒抓到龍牙的 大圓翅
只點到幾隻小公因為 早上 團長
還要上班的 也沒辦法 撐太晚
點到兩點 就下山囉
回到高雄 一樣是天亮半夜開車 真的很累 很想跟旁邊睡死的團長
說到了叫我
分享一下 台東產的 大圓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