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唐煜)10日、12日,市治庸問責辦督查組對中心城區、新城區的周六社會保險經辦延時服務情況進行暗訪,發現部分區的社保窗口辦事指南等服務流程沒有上牆公示,社保查詢系統處於關閉狀態。
  今年2月底,市人社局在2014年承諾整改的“十個突出問題”新聞發佈會上公開承諾:實行社會保險經辦延時服務,每周六9:00-16:00提供社保經辦服務;系統各部門、基層經辦機構及時公開辦事指南、公開辦事程序、公開收費標準,公示率達到100%。
  10日上午,督查組在硚口社保處發現,社保經辦延時服務的時間沒有張貼在顯著位置,幾位辦事市民不清楚周六還提供服務。12日,恰逢周六,督查組在漢南、蔡甸社保處暗訪發現,辦事指南、辦事程序、收費標準都沒有上牆公示;這兩處社保查詢系統也都處於關閉狀態,工作人員說“系統維護人員今天不上班”。
  督查組暗訪發現,位於菱角湖的武漢市醫保中心和武漢開發區社保處,服務流程及社保政策全部公示,也有負責人值班。
  督查組暗訪發現,一些社保處的周六延時服務,大多只接受咨詢,市民無法在這天一次辦理完相關事宜。  (原標題:市治庸辦暗訪 社保延時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