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月17日,瑞士日內瓦,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正式召開。與會者有美國國務卿克裡、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烏克蘭外長Andrii Deshchytsia和歐盟高級代表阿什頓。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17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在烏克蘭危機四方會談結束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俄羅斯沒有任何向烏克蘭派兵的打算。
  他說:“我們沒有任何意願向烏克蘭、向我們的友好國家、向兄弟人民生活的地方派遣我們的部隊,這違背俄羅斯聯邦的根本利益。”
  他同時強調,“烏克蘭現政府對俄羅斯族人民和講俄語居民、對俄語和俄羅斯文化表現出的歧視態度”令俄羅斯感到極度不安。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絲毫沒有增加駐克裡米亞兵力。
  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於1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與會的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四方一致同意採取切實步驟緩解日趨複雜緊張的烏克蘭局勢。
  會後,四方發表公報指出,各方應保持剋制,避免任何形式的暴力、侮辱性和挑釁行為。同時,各方還強烈譴責烏克蘭境內各種形式的極端主義、種族主義和宗教偏見。公報稱烏克蘭境內所有非法組織武裝必須解除,呼籲民眾撤出非法占據的私人和公共建築物。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表示,與會各方一致同意烏克蘭自身問題的解決方案必須由烏克蘭人民自己來尋找。他認為,烏克蘭的憲政改革之路還很長。
  美國國務卿克裡指出,只有本次會議達成的所有原則條件完全得到執行,各方的工作才算大功告成。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表示,及時執行各方達成的協議至關重要。她希望各方能夠立即執行並讓外界儘快看到成效。  (原標題:俄外長:向烏克蘭派兵違背俄利益 俄方無此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lmsubdw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